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院东头镇吉家庄村:党员干部合力筑起保护百姓的坚强堡垒

2020-02-02 1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岁末年初,正是齐家团聚,共享天伦之时,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30多个省份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意味着这场疫情阻击战进入最高级别。

  鲁网2月2日讯 岁末年初,正是齐家团聚,共享天伦之时,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30多个省份先后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意味着这场疫情阻击战进入最高级别。院东头镇吉家庄村在党支部带领下,党员群众齐上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即战情,果断采取措施迅速行动。在接到镇党委下达的抗击疫情命令后,院东头镇吉家庄村“两委”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任务,积极发动群众。在村党支部书记马玉良同志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护目镜,没有防护服,一个普通的口罩就是他们唯一的防护措施,没有铠甲,没有丝毫犹豫,但他们都成了一个个超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户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摸排所有外来人员。马玉良带领着两委干部家家户户排查春节返乡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全村共隔离了3户从湖北十堰方向回村过年的群众,为了确保隔离防护万无一失,村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切实保证隔离户不出家门口。组织保洁员每天对村内大街小巷,特别是隔离户家门口,统一消毒。 

  过年亦过关,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吉家庄村党员干部放弃了阖家团圆的美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禁止外来人员流动,他们在村的主要出口设立了出入村检查登记点,吉家庄坐落在省道两边,路口较多,防控压力大,为了守护好村庄百姓的安全,党员干部组成的先锋队不间断地进行巡逻,站累了,冻木了,活动一下,继续坚守,绝不允许疫情病毒进入村庄。夜幕降临,气温骤下,村“两委”成员依然像士兵站岗一样,坚守在各个交通要道的路口,不后退,不放弃。支部书记马玉良说:“我是一名支部书记、一名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样危机的时刻义不容辞,一定带领我们村党员干部坚决保护好我们村的老百姓!” 

  吉家庄党员干部们这种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广大人民群众,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群众高度配合,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中共院东头镇委)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