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离校不离教 停课不停学 兖州区开展“网络直播课堂”教学

2020-02-03 22: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兖州区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直播课堂”教学,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教学基本服务。

  鲁网2月3日讯 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的影响,兖州区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开展“网络直播课堂”教学,为全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教学基本服务。 

  在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学校,教师们正在对网络直播进行调试,从PPT背景到老师站位等都一一进行研究,以确保网络直播课堂达到最佳效果。 

  兖州区一中附属学校教导处主任徐丽介绍,对于网络课堂如何上课的问题,学校分学科组小范围的召集老师进行培训,老师们实时的进行模拟,明白了网络课堂和传统课堂的一些区别。 

 

  为保证“网络直播课”的顺利进行,提升课程质量,兖州区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实时安排学科小组成员进行小范围研讨课程,利用钉钉、微信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课程安排及技术培训,以确保每一堂网络直播课都能达到最佳的课堂效果。同时,还将根据疫情的变化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对课程、课堂形式等进行调整。 

  兖州区一中附属学校教导处主任徐丽说,从老师的角度来讲,我们所能做得就是坚守好自己的三尺讲台,停课不停学,让学生们在家也能享受到在学校上课的效果。 

  同时,兖州区一中附属学校还安排专人进行每天的消杀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发生。“中午十一点半进行紫外线消毒,紫外线消毒时间每次至少三十分钟,之后通风,每天的下午五点进行84消毒,消毒范围教室、走廊、直播间,等公共区域,先进行喷洒,十分钟后在进行清水拖地,课桌、板凳、门把手要进行消毒液擦拭,然后通风。”兖州区一中附属学校保卫科科长郭韬说。 

  据了解,为确保全区中小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兖州区教育局制定了《济宁市兖州区教育和体育局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网络直播课堂”教学实施方案》,将汇聚全区优质教师资源进行“网络直播课堂”,保证全区中小学生不出家门就能满足学习需求。(通讯员:蒋兴龙 仇琼琼)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