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济南战“疫”升级,部分开放式小区半封闭式管理

2020-02-04 16: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有网友向鲁网记者透露,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第一居委会(简称“甸柳一居”)辖区内部分支路被硬隔板封闭,部分路口设置关卡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测体温等检查。记者采访发现,不光甸柳一居,甸柳新村街道以及燕山街道、泉城路街道等济南多个有开放式小区的街道都采取了类似防疫措施。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有网友向鲁网记者透露,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第一居委会(简称“甸柳一居”)辖区内部分支路被硬隔板封闭,部分路口设置关卡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测体温等检查。记者采访发现,不光甸柳一居,甸柳新村街道以及燕山街道、泉城路街道等济南多个有开放式小区的街道都采取了类似防疫措施。

   

  记者电话采访了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甸柳新村小区是1984年的开放式小区,道路四通八达,“开放式”加大了防疫工作的难度。

   

  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用硬隔离对21条支路进行了封堵,将甸柳新村社区以和平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封闭区域,有物业的让物业自主管理”。

  据了解,该社区中共设立12个关卡,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

   

  随后,记者向同为开放式小区的燕山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燕子山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也积极采取了许多措施。据了解,该小区对重点路口设置了关卡,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值守,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基于对道路畅通的考虑,该社区并未对道路进行封堵。

   

  另外,无线济南今天发布的一则报道称,泉城路街道加强老城区管控力度,将开放式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据了解,该区域的19处出入口增加“泉巷”出行路线图宣传板,安保力量24小值守,街道督察专班一天两遍巡查督导。 

  疫情面前,要的是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决心和魄力;对疫情的防控,基层社区对管控措施的强化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