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每天7万斤,碑廓蔬菜顺畅送达“大市场”“小餐桌”

2020-02-05 15: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大棚黄瓜的高产期,能否正常交易外运,牵动着镇、村两级和广大菜农的心。碑廓是传统蔬菜生产大镇,共有3200个冬暖大棚,其中黄瓜2000亩,涉及菜农800余户。

  鲁网2月5日讯 正月初二,二朱曹村蔬菜交易市场就早早开市了。早上7点,菜农们陆续来进行交易,村党支部成员崔来久也准时来到市场,既要察看市场消杀情况,又要帮助维持交易秩序。9点左右,交易结束,1.5万斤黄瓜装满4辆货车,即将发往连云港。与此同时,大朱曹一村、大司官庄、郁家村等几个主要蔬菜交易市场也在正常运行,全镇每天累计发往临沂、青岛等外地市场黄瓜达7万斤。

   春节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是大棚黄瓜的高产期,能否正常交易外运,牵动着镇、村两级和广大菜农的心。碑廓是传统蔬菜生产大镇,共有3200个冬暖大棚,其中黄瓜2000亩,涉及菜农800余户。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使物流受到了影响,各地蔬菜滞销的消息,让村民们顿时紧张起来——自家黄瓜还能不能卖出去? 

  面对特殊严峻形势,碑廓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超前协调,主动服务,为蔬菜安全畅通外运打通了“绿色通道”。根据大棚蔬菜产量和市场分布,各社区、村党组织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帮助各市场和菜农统一协调货商,第一时间解决了销售渠道问题。同时,在全面做好防控消杀措施的基础上,要求沿途有关村做到“一路绿灯”,特事特办,简化登记程序,确保外地货商进得来、走得出。积极主动的服务,驱散了菜农们心头的阴霾,也奇迹般地实现了特殊时期的“零积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