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守护47栋楼1568户家庭平安的“守夜人”

2020-02-05 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吗?或者从湖北回来吗?咱家里有感冒发烧的吗?”“大家近期不要出门,不要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连日来,兖州区龙桥街道薛庙村党总支委员、村主任李伟每天要重复好几百遍的话。

   

  “近期有家里人去过武汉吗?或者从湖北回来吗?咱家里有感冒发烧的吗?”“大家近期不要出门,不要聚餐,勤洗手,戴口罩。”连日来,兖州区龙桥街道薛庙村党总支委员、村主任李伟每天要重复好几百遍的话。 

  为了全面排查疫情,他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带领村两委人员一起“扫楼”排摸,每天2万多步,确保47栋楼1568户家庭不拉下一楼一户一人。 

  接到上级通知,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留给妻子和孩子就是一句话“村里有任务,不用等我了。”看似简单一句话,却是他经常说的。他第一时间来到小区进出口,设置防控站点,向个别出行村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倡议书,耐心宣传防控知识。因为对村民最熟悉,他总是站到最前边,为村民测体温、做登记、发放通行证,每次都不忘了提醒一句“为了家里健康,不要再外出了。” 

  他始终坚持干在一线,拿着大喇叭巡逻检查,背着消毒剂开展卫生消杀,中午在办公室上报统计报表,夜里在小区西门口防控点值班,人们看到是他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忙碌坚毅的背影。其他人总是劝他回家休息,“你每天吃方便面,身体受不了,怎么带领大家抗击疫情”。可他却想到这是一场“消耗战”“持久战”,于是抓紧组建了一支18人的防控疫情“党员先锋队”,身穿红马甲、胸口带着党徽,5人一组开展上街巡查、喷洒消杀药物、出入口登记检查,还自编了顺口溜在大喇叭轮番播放,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村里急需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控物品,希望大家踊跃捐赠。”这是他发到村民群、党员群、物业群里的信息。他了解到村里防控物品已经快消耗殆尽,立刻给药店、卫生室、超市负责人打电话求助,主动向亲戚朋友发微信动员,带头捐赠口罩、方便面等物品。截止目前,村里共收到捐赠口罩、手套、消毒液、值班大衣等2万多元物品。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得往前冲,发挥带头作用。”在疫情面前,他奋战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在村里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严防密线。(丁潇倩 王旭)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