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日照岚山一中学生捐出攒了一学期的零花钱:“只想尽点绵薄之力”

2020-02-0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记者 鲁新 通讯员 王田)2月3日上午,在岚山区卫健局,财务人员庄娜接过由一沓零零碎碎的钱组成的捐款,眼眶瞬间湿润了。手中这皱皱巴巴的433元钱,是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初中生攒了一个学期的零花钱。
  “这些钱也许是他攒起来买课外读物的,也许是打算年底买一件心仪已久的物品,他一分不少的都拿了出来。虽然钱不多,但是他的心意很重。”庄娜告诉记者。
  捐款的这个半大孩子,是碑廓中学初二·七班的一名学生,叫宋鸿明。跟他一块来的还有日照市澳思柏思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叫宋峻。宋峻才加入工作刚一年多,平时的工资扣除房租和生活费之后所剩不多,这次他捐了500元。
  “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前去支援,但是看着新闻里报道的医生护士叔叔阿姨们为了抵抗疫情不分昼夜的奋战,对他们既心疼又感动,所以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庄娜仍然清晰地记得宋鸿明的这个捐款理由。简单又朴实。
  几百元钱的数额可能并不算大,
  体现的正是普通群众毫无保留的大爱。
  国难当前,人人都是战士。
  因为有着无数个普普通通的他们,
  战胜疫情,方能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