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全民战“疫”】退伍不褪色 义堂镇八旬老兵捐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11 1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陈永滋早年参军入伍,因在部队国防工程施工过程中意外负伤,造成七级伤残,现在己高龄80岁的他,一直和老伴夏玉平过着勤俭节约的生活。

  鲁网2月11日讯 们都能捐,为什么俺不能捐面对工作人员的推辞,义堂镇小芝房村的退伍老兵陈永滋气鼓鼓地说。 

  陈永滋早年参军入伍,因在部队国防工程施工过程中意外负伤,造成七级伤残现在己高龄80岁的他一直和老伴夏玉平过着勤俭节约的生活。自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病人救治和一线人员的安危,时刻牵动着陈永滋老人的心。 

  这几天村里在积极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两位老人也一心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正巧遇到村里发放物资的工作人员,陈永滋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要为村里捐点款,村里工作人员硬是不同意。面对工作人员推辞,夏玉平老人脸色一沉,把三千元现金直接抛在了蔬菜分发的运输车上 

  “这是俺和老伴攒的的退休金,是俺们的一点心意,昨天们去给们发放防疫口罩、消毒液啥的,今天又给送来面粉和蔬菜,俺们很感动俺们也要尽能力,为村里防疫贡献一份力量!”说这话时老人声音有些哽咽! 

  三干元钱对于一个村里的企业其他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陈永滋及夏玉平两位老人来说,不是小数目。他们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更舍不得多花一份钱。在生活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还捐出自己的养老积蓄,他们的义举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人。(撰稿:刘继云、董玉来)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