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前耿埠村季文江:坚守一线当好防疫“三员”

2020-02-14 1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耿埠村专业化党组织书记季文江就是万千守护者中的一员。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当好“三大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鲁网2月14日讯“朋友,在中国,在你身边,在这个特殊时期,你看见了什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央视元宵晚会上的一段诗朗诵感动了亿万同胞。是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批人逆行而上,做着无私的守护者。前耿埠村专业化党组织书记季文江就是万千守护者中的一员。自抗疫战斗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当好“三大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敢于担当,当好村庄安全“守门员”。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一丝犹豫,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经常天还未亮,季文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带领两委成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进行分组入户、拉网排查。一边是精准详实的数据台账,需要全面真实、动态管理;一边是重点位置卡点值守,需要日夜坚守。季文江每天都是“白加黑”,走访宣传、摸排调查、消毒防疫、卡点值守、隔离监察,一个也不能漏。村民看到季文江辛勤付出,都主动配合,村里的年轻人还自发地加入到这场防疫阻击战志愿者队伍中,参与宣传和值班巡逻,守卫群众的“健康大门”。干群同心同力,共同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 

  广泛动员,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广大村民朋友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常见发热、干咳……”一大早,竖立在前耿埠村的大喇叭又准时响了起来,防控指令、疫情动态和防疫科普知识循环播放。 

  “现在要全方位宣传,让群众都了解防疫知识,让大家心里都有跟弦。”季文江说道。在前耿埠村各个路口,都可以看到印发张贴的《致村民的一封信》《疫情防控通告》以及各式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干部们包组、包户、包人,分工有序,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保障民生,当好村民“服务员”。“现在,村民们都很配合工作,都在家里不外出,可时间一长,肯定会出现缺水缺菜问题”,季文江时刻把村民的吃喝拉撒都装在了脑子里。为了保障村民正常生活,他积极寻找,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蔬菜供应方,为每家每户购买了新鲜蔬菜、汤圆、调味品,全村村民都收到了新鲜的蔬菜。 

  平凡中彰显伟大,细微处蕴藏真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季文江既是保障安全的“守门员”,又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更是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他作为义堂镇首批专业化管理的党组织书记,以“硬核”作风奋战在防控一线,坚决打赢守护万家平安这场“硬仗”。(撰稿/赵炎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