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全民战“疫”】公共场所防疫“五字”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1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义堂镇公共场所防疫组对辖区内九州购物广场、联合万家、九州正上等十家大型超市每日进行督查指导,坚持“五字”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保证市场供应,保障群众生活。

  鲁网2月14日讯 “我就逛个超市,全身喷完脚底喷,还嫌我戴的棉口罩不规范,我这什么都还没买呢,咋这么多事?”超市里正在接受检查的吴大妈不满地说到。 

  “大妈,现在出门都得带口罩,到超市更要细致地消毒,这是为自己好,也是为家人好……”在镇公共场所防疫组工作人员郑萍的耐心劝导下,吴大妈才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严峻性,表示买点青菜就回家。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义堂镇公共场所防疫组对辖区内九州购物广场、联合万家、九州正上等十家大型超市每日进行督查指导,坚持“五字”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保证市场供应,保障群众生活。 

   

  

  “查”,即严格检查。在商场、超市出入口设岗检查,营业期间派专人值守,出入人员须佩戴口罩,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停车场及车辆进出管理,在车辆进入时对车内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阻”,即及时劝阻。凡发现体温超过 37.3 摄氏度的人员,要对其进行细致询问并劝其返回就医。若在询问中发现到义堂前14日内离开重点地区或有过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第一时间拨打120送至就近的定点医院就诊,并上报相关情况。对商场、超市内的人员聚集情况进行及时劝阻。 

  “控”,及严密管控。各商场、超市经营业户要全面掌握员工人数、外地返回人员的具体情况。每日采集员工动态信息并登记汇总。鼓励外地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消”,及日常消杀。明确规定大型超市营业必须配备消毒水、消毒地垫、测温仪等7项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每日对人员集中的门岗、卫生间、楼道、垃圾桶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定时开启门厅、楼道及地下车库排风系统进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记”,即做好记录。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定时消杀等工作记录,留存好各类记录及照片,从源头上严防死守,切断病毒传染的渠道。 

  义堂镇将全力以赴做好公共场所各项防控工作,为百姓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消费环境。 

  疫情防控,需人人有责;共克时艰,需人人尽责。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撰稿/姜雪)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