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齐鲁医药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健康,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齐鲁医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严密防范,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鲁网2月1日讯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健康,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淄博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齐鲁医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严密防范,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全面落实防控责任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工作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谋划、协调指挥、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联络沟通、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

  及时传达动员,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各部门把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周密部署,全力落实防控措施

  学院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明确措施,提出要求,并按照预案有序有力有效地展开各项防控工作。

  知识科普,做好宣传引导。学院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帮助学生、家长、教职员工了解相关知识,消除恐慌心理,提高防范意识。

  联系学生,密切关注学生健康。学校团委学生处动员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辅导员队伍参与疫情防控,统计所有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对于湖北籍学生,辅导员逐一通话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叮嘱学生及家长按照科学方法做好防护。同时采取“日报告”制度,每天实时了解学生健康信息。

  严格值班,加强信息互通。假期值班人员到岗尽职,严格落实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值班制度,要求各部门认真执行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当日信息当日报送,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严守校园,确保校园安全。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坚持在班在岗,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对全体在校留守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封闭校门,加强门卫管理,劝阻外来人员、车辆;设置劝返点、体温检测点,每天对来校安保人员和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详细登记;利用校园监控系统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控;每天不定期对各楼宇和校园进行巡查,加大夜间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学生实习工作。及时调整2020届学生返岗实习时间,学生居家(就地)学习,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准提前返回。

  全力做好延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院组织任课教师按照课程特点做好网上授课方案和资料准备,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延期期间对课程指导教学,保证学生可以通过远程教学在家学习。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齐鲁医药学院将继续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