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 牵线进驻企业与省属企业“抱团取暖度寒冬”

2020-03-19 14: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在指导督促进驻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从优势互补完善山东医药市场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制药强省的战略高度,牵线省属企业华鲁控股集团与齐鲁制药集团探索战略合作。

  鲁网3月19日讯 企业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的“寒冬”?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在指导督促进驻企业——齐鲁制药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从优势互补完善山东医药市场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制药强省的战略高度,牵线省属企业华鲁控股集团与齐鲁制药集团探索战略合作。 

  3月17日,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组长、省管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军与华鲁控股集团董事长樊军,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陪同下,先后参观齐鲁制药集团生物制药研发中心、生物真核车间等,实地考察企业园区规划、战略布局、科研创新、运行模式等,相互介绍发展历史和产品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国内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仿制性研发、创新性研发、国际化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双方一致表示,在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普遍下行的情况下,将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分层级、分专业、分领域进行深入对接,积极探索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战略合作,抱团取暖度寒冬。华鲁集团旗下新华制药等在原料药方面有较大优势,齐鲁制药在药剂粉、针产品研发平台建设全国领先,双方有意向在推动建立行业协作机制,在研发平台资源、原料药采购、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同时,在发挥国有企业体制优势与民营企业机制优势方面互学互鉴,共同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强做大山东医药产业,不断提高山东医药企业在国内外医药市场上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 

  华鲁集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旗下新华制药、鲁抗医药主要负责人,齐鲁制药集团有关负责人,省派济南市省国资委“四进”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交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