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主题采访活动 > 脱贫攻坚第一线 > 正文

小果果蕴含大能量 刺梨深加工带动120余户农户致富

2020-08-30 1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9日,“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山东采访团走进安顺普定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企业做精金刺梨深加工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29日,“山海同行·决胜今朝”东西部扶贫协作“6+1”省级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山东采访团走进安顺普定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探访企业做精金刺梨深加工产业,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安顺金刺果肉金黄,果实内部无籽,果味清甜可口,入口化渣,是贵州省第一个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授权,其富含丰富的营养和功效,被誉为“人体的美容师”“血液清道夫”“肠胃清道夫”,自此就有了“北有红枸杞,南有金刺梨”的传颂。同时,金刺梨是“维C之王”,金刺梨原汁的维C含量是同等苹果量的500倍、柑橘的50倍、猕猴桃的10倍,而且它的维P和SOD的含量非常高,食用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始筹建,2017年3月正式成立,是一家集刺梨功能性保健饮料及其功能性含片生产及销售、刺梨种植基地建设、种植技术推广等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做精做专本地野生刺梨、金刺梨深加工产业,立志成为贵州乃至全国刺梨深加工龙头企业,打造了高端品牌“黔之梨”刺梨纯汁。
  作为一家新型的高新技术企业,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打破传统的生产理念,采取非热加工、最小加工、零添加等全新生产理念,配合“世界十大科技之一的HPP+技术”,可以保留刺梨80%以上的营养成分;总黄酮含量达180mg/100g;维生素C达1030mg/100g;SOD活性达10510.72U/g;口感微甜、色泽均匀,呈黄色;除此之外,还可保留刺梨原有的风味,并能大大延长产品的保质期。
  目前,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已初步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构建了专业化种植、区域化加工、一体化经营、企业化管理的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格局。2018年完成刺梨收购1380吨;2019年完成刺梨收购4033吨。参与刺梨基地的合作社超过40家,直接或间接带动12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00830631446989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