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魏洪军:构建智慧水务平台 建立城乡供水一张网

2021-01-14 2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表示,“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已经初步形成,2021年,济南水务集团将推进城市“一网供水”格局下的“全链条”“一体化”发展。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冯明月)城市供水工程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市生产和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条件,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证。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表示,“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已经初步形成,2021年,济南水务集团将推进城市“一网供水”格局下的“全链条”“一体化”发展。
  为适应济南城市发展由空间拓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在需求,推进全域统筹协调发展,助力进一步形成“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魏洪军表示,济南水务集团通过“整合发展”,助力“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从根本上实现城乡供水“同质、同网、同源、同服务”,城乡供水一张网的建立。“2021年,济南水务集团将增强城乡供水保障力,夯实供水设施建设基础。”魏洪军说。
  在“智慧水务”方面,目前,济南水务集团的水厂、加压站已建立“无人值守、有人管理”的现代化管理模式,所有一级大站均已达到“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水平;接收232处二次供水设施并纳入公司自动化统一管理;升级营销服务管控平台,总表近7000只、户表近1万只已实现远程智能抄表。
  魏洪军表示,下一步,济南水务集团会继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从加强系统运用、改进提升系统效能方面,深化完善“智慧水务”各系统推广应用,构建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101156415886351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