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高淑贞:培养农村带头人 乡村振兴要留住人才和技术

2021-01-14 2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的要求。“我们三涧西村,作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又是近郊村,在做都市农业方面优势比较大。”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高淑贞表示,会在已有基础上扩大规模,结合周边环境做进一步完善。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冯明月)“作为一名基层书记,又是人大代表,我们回去以后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都市农业的要求。“我们三涧溪村,作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又是近郊村,在做都市农业方面优势比较大。”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高淑贞表示,会在已有基础上扩大规模,结合周边环境尽快做成。
  “当前我国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根本原因,是城乡二元体制以及由此导致的农业农村人才及劳动力的流失。”高淑贞认为人才对于乡村振兴非常重要,破解乡村振兴的“瓶颈”制约,关键在于强化人才支撑。培养有技术、有思想、有志于投身乡村振兴的青年人,着重培养农村带头人。以党建为统领,搭建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平台。
  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中,要有良好的治理体制和治理体系,“边发展边治理,保证发展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高淑贞说到。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101147444198196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