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卓长立:打造“家政职业教育样板” 培养家政服务专业人才

2021-01-14 2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提升“济南服务”影响力,打造济南家政服务品牌的要求,那么如何培养家政服务专业人才?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带来了加快家政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产教融合实践的建议。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冯明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提升“济南服务”影响力,打造济南家政服务品牌的要求,那么如何培养家政服务专业人才?济南市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带来了加快家政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产教融合实践的建议。
  据悉,济南市在家政服务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具有走在前列的龙头家政企业。卓长立告诉鲁网记者,济南在家政服务产教融合、“1+X”母婴护理、家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等方面已积累经验,目前的问题是家政服务社会需求大、专业人才匮乏。    
  对此,卓长立提出希望培育打造“家政职业教育样板”,对家政类职业院校探索在职人员培养模式、考核标准、运行机制给予持续支持。畅通家政类职业中专学校“3+2”申报通道,创新机制模式,支持家政类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以及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家政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建设。
  卓长立表示,希望通过发展家政职业教育,破解当前人才匮乏的现状。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101156424439804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