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岱观|接二连三面向国际推介,山东这个市凭啥要大放异彩?

2022-06-20 09:46: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范金鑫)近日,威海市副市长杨丽用中英俄三语推介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短视频火了。作为一种城市推介手段,该视频面向世界发出了“威海声音”。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威海在多个重大场合都进行了城市推介,让外界对于这座精致城市充满了浪漫想象,更对其未来寄予了深沉期待。

威海城市海边   来源:摄图网

  例如,6月20日至21日举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威海将举办海洋产业合作沙龙进行宣传推介;6月16日,威海—法兰德斯中国商会线上交流会上做威海投资环境推介。此外,蓝色活力之都 全球投资首选 威海城市国际化形象展示等提升城市美誉度的多条信息于近期刷屏,引起各地关注。

  面向全球发声,威海多个走心的全方位推介,到底有何深意?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曾说,威海市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定位,与“走在前、开新局”完全契合。

  城市推介不光是总结成绩,对外展示形象,更是一种自我加压。面对新要求,威海势必要走在前,吹响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今天的威海也更有动力抓住机遇,顺势而为。

威海市副市长杨丽

  在此次推介中,杨丽讲述了威海总长度1001公里的全域山海景观环道上的风景。此外,威海还是全国唯一的“休闲渔业之都”,是中国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年水产产量人均超过1吨。威海还是胶东苹果的主产区,是中国最大的无花果和西洋参的产地。可见,全球推介,威海有底气,也有实力。

  威海依海而建、向海而兴,海洋新能源、海洋生物、海洋信息科技、海工装备等产业快速孕育、逐渐成势。2021年威海实现海洋生产总值1215.13亿元,增长18.3%。从占比上看,海洋生物产业、海洋装备制造业等具有明显的潜力。一个个充满张力的数据,既说明威海并非夸大其词,也说明威海是充满活力的热土。

  对外开放始终是威海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一季度,威海实际使用外资2.97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实现“开门稳”。今年以来,威海更是通过提升招商水平、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推动稳外资工作进一步提升。

威海海滨公园   来源:摄图网 

  打开各大新媒体平台,如今自发推荐的威海打卡地越来越多。这种自发的推介源自于建设精致城市的追求所在,它们也成为外地网友了解威海的第一扇窗口。

  以精致为底色,向着幸福出发,世人有理由相信,威海的未来发展越来越精彩,朋友圈越来越大,全球形象越来越佳。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