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玄进:做知识的传播者,做健康的追梦人

2022-05-09 11:2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玄进是一名从业10年的心内科医生,擅长中西医结合心脏病的治疗,熟练操作冠脉介入术、房颤射频消融术、左心耳封堵术等心脏介入手术,累计手术量3000余台,行医多年来受到广大患者好评。多次被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医院评为年度先进个人、优秀工作者。

  所谓“上医治未病”,玄进医生一直坚持不应仅局限于患者发生疾病或生命收到危险时才开始干预和治疗的理念,医生更积极参与到健康维护、疾病的预防、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的全过程中。身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有义务站在人民群众需要的地方,宣传正规的医疗科普知识。因此玄进医生经常组织患者开展健康讲座活动,积极参与基层义诊,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冠心病、心脏病的防治。      

  随着互联网诊疗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玄进医生意识到做为新一代的年轻工作者应该适应新潮流,通过互联网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医学知识。自此,他每天结束繁重的手术任务后,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回复诊疗平台的患者问题,自学剪辑录制科普视频。在互联网诊疗平台《春雨医生》被评为明星医生、主力医生;《小荷医生》编审专家成员;《有医说医》电视栏目特约嘉宾。2020年开通抖音短视频账号“看心脏的玄医生”,坚持创作发布健康科普视频,播放量超过5000万,单条视频播放量397万次;2022年4月底开通快手账号“心内科玄医生”运营半月播放量超过30万次,单条视频播放量超过16.5万+。近年来,他坚持录制了200余部健康科普视频。其中多部作品成为爆款并获得“健康中国,携手行动”科普视频“爆款奖”。玄进医生还通过在线平台无偿给近1000余位网友解答医疗问题。通过几年来的努力,让更多患者了解到心脏疾病防治的重要性,让很多患者通过了解医疗常识得以自救而保住健康。玄进医生在留言栏这么回复:“如果能让一个患者通过视频从而获益,那这个视频就做的值”。

  今年4月,玄进医生身为党员积极投入到抗疫任务中,每天完成15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抗疫期间妻子因急性肾炎高热不退,他白天抽时间陪同妻子治疗,下午参加抗疫任务到半夜,仍抽出时间结合抗疫一线感受,完成了多部贴近抗疫需要正能量的科普视频,深受济南群众的喜爱。目前玄进医生仍积极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

  “生活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人们获得信息的途径多种多样,正确的科普宣传工作任重道远,人民群众需要科学的健康知识。”玄进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医务青年工作者,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把宣传正能量为己任,始终以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