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姜腾:用好短视频宣传平台,传递最美山东声音

2022-05-09 17:41: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姜腾,山东省电视台讲师库成员,知名新媒体新闻评论人。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入战“疫”宣传报道一线,积极报道医护人员援鄂抗击疫情等事件;身在宣传岗位一线的她兢兢业业,积极利用短视频的宣传优势,用实际行动营造“战疫”良好舆论氛围。

  2022年3月姜腾发布的作品《期待疫情终于结束》播放量2.2亿次,获赞491万,作品表达出人民同气连枝、命运与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的必胜信念。

  记者了解到,姜腾最具代表性作品之一《山东人闷声干大事》展现了山东人肯吃苦、讲奉献的形象。该视频播放量1.5亿次,获赞949万,掀起赞扬山东的舆论热潮,成功为山东发声,获得了广大群众对于山东抗击疫情的认同和肯定。

  回想创作过程,姜腾表示:“当时是正月初五,回到工作岗位的她被越来越多的感动和振奋包围,全区各单位来的稿子,满眼都是机关干部结束放假、24小时值班值守、工人被召回加班加点赶制防疫用品……”岚山区人民医院举行誓师大会深深感动着她,她认为医生和主持人有很多共同之处,有时治愈,常常陪伴。不仅医生,还有记者都是真正的勇士和英雄!当天她策划录制了关于《山东闷声干大事》的视频:“今天,山东连上3次热搜,被网友称赞为“大山东闷声干大事”。第一件大事:山东研发出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将被发往全国各地医院,大大缩短确诊时间。第二件大事:山东寿光15辆满载新鲜优质蔬菜的大卡车经过1000多公里星夜兼程,将于今晚盛上武汉市民餐桌,此后山东将持续15天每天运送600吨最新鲜的蔬菜,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第三件大事:总理说的护目镜,山东送来了!总理去武汉慰问时承诺运来2万医学护目镜。当天,山东航空载着2万副护目镜、5300只医学隔离面罩和山东人民的祝福落地武汉。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共克时艰,让我们为山东点赞!我们必胜!”视频一发布即广受好评,并得到山东卫视的转载。

  姜腾的其他作品也引发极大反响。“解读人类命运共同体,灾难之下没有谁能成为一座孤岛”,播放量3.7亿次,获赞1763万,响应党中央号召,展现了中国人的优秀品质;作品“疫情面前中国人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单条播放量3.3亿次,获赞3000余万,入选山东省抗击疫情作品展示平台。作品号召吾辈当自强,为争取世界话语权而努力,弘扬民族自豪感,更是燃起全网爱国主义情怀;作品《海虹触电》不仅总播放量10万+,获赞近万次,得到了新华社等多家央媒转发,还实现了4亿斤海虹全部售空,助力农产品营销新模式的发展,探索“生鲜电商”经验,促成农产品贸易的转型之路,有效缓解疫情对岚山区农产品销售的影响。

  姜腾称,成绩的取得,都源于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来对待生活。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姜腾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勤奋钻研、勇往直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