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刘国静:与子同袍共抗疫 心有锦缎向未来

2022-05-10 10:54: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惊蛰过后,是万物萌发,春山可望之时。但是,威海市突如其来的本土疫情又扰动了这静好的时光。3月14日下午,像往常一样忙碌在工作岗位的胃肠肛门疾病外科副护士长刘国静,接到了紧急支援威海的通知。深感使命在肩,任务光荣,她向院领导保证,坚决完成任务。

  立即回家,赶紧收拾行李。她满怀愧疚地安排正读初中的大儿子帮爸爸照顾刚出院的奶奶,匆匆地叮嘱4岁的小儿子要在幼儿园听话。顾不得说太多,就火速赶赴威海。

  短暂休整培训之后,16日一早开始在高区怡园街道各个社区入户采集核酸,目标人群是封控楼、散户、密接、次密接、老弱病残不能下楼的居民。带队领导反复叮嘱任务艰巨,要做好自身防护。感受着暖暖的关怀,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她没有丝毫的畏惧。此时,她竟然是在担心自己有对冷过敏的体质,会不会影响任务的完成,有负大家的嘱托。第一天是忙碌且慌乱的,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工作流程,拗口的威海方言,加上攀爬的楼层多是七楼,没有电梯,她穿着肥大的防护服,双腿交替抬高,不时地告诫自己,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爬到七楼,上气不接下气,面屏上雾蒙蒙一片,模糊了视线,需要先休息一下,顺顺呼吸,才敢去敲门:“您好!测核酸。”当完成一天的任务时,已是下午四点,午饭早已凉透。一遍生,两遍熟,她跟搭档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速度越来越快。为了保证高效率的完成核酸采集,刘国静和她的同伴们每天早上四点准时起床,天还没亮,就做好准备工作。当晨光微露时,她们已经在各个社区的小区里奔走穿梭,入户采集了。

  援威期间,省卫健委成立援威海抗疫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潍医附院医院是第四党小组,到达威海后,开展第一次党小组活动时,全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刘国静作为党龄最大的一名党员,她积极配合两位队长的工作,发挥吃苦耐劳,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家工作进入心理疲劳期的时候,她调动自己的幽默细胞,不时地大家讲个笑话活跃气氛,振奋一下疲惫的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援威期间,年轻同事们积极上交入党申请书,党支部把收集入党申请书的任务交给刘国静。她在完成每天的采集核酸任务的同时,还认真阅读一篇篇入党申请书,见证同事们那一颗颗忠诚报国的赤子之心,即使翻阅到深夜,依旧毫无睡意。她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但我的心跟刚入党时一样澎湃。”永葆初心,勇于奋斗,正是她的执着追求。

  刘国静的大儿子在潍坊一所中学读书。3月21日晚上,班级群里发了一个自制视频:谨以此片,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您致敬!望平安,早归家。视频中,大儿子说:“老妈,防护服和口罩遮得住新冠病毒,却掩不住岁月的流失与思念。今天是您出发抗疫的第七天,虽然我每天也心怀忐忑,但更多的是一份自豪。因为:是您用柔弱的双肩扛起了抗疫的重任,是您用勤劳的双手拉长了患者的生命线,是您用忙碌的脚步丈量了大美威海,是您用赤诚的爱心点亮灯火万家!希望你顺顺利利地出发,平平安安回家。我和弟弟等你回来!”

  听到儿子暖心的话语,听着孩子们一声声:阿姨,我们向您致敬!刘国静卸下一周的坚强,泪水夺眶而出。再出发采集标本的时候,她在防护服上写上儿子的名字和他们班级的名字:奋蹄班,这是属于她与文华初三七班之间的共同奔赴。她在儿子班级群里回复:阿姨在自己的防护服写上咱们班级的名字,有了你们的祝福,阿姨在抗疫的前线披荆斩棘,一定能安然无恙,让可恶的病毒缴械投降。你们在中考的战场上奋力拼搏,用知识武装头脑,明天你们就是国家的栋梁。为了海晏河清疫情早除,莘莘学子校园早归,我们一起加油!

  在早春的威海,刘国静和他的同事们经历过大雪纷飞下的寒风刺骨、艳阳高照下的汗流浃背、春雨绵绵中的泥泞伴行。但是,当她看到因疫情解除,曾经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开始车水马龙,内心有说不出的自豪感,感叹生活本应该就是春暖花开,人声鼎沸,充满勃勃生机的烟火气息!

  面对抗疫归来后的鲜花与掌声,刘国静只是继续默默忙碌在胃肠外科内镜室。她多次说:亲自经历了一座城市的涅槃重生,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与病毒抗争的决心。我感恩全天候守护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感恩守卫在封控楼前的公安干警们,感恩每天准时来接送的司机师傅们,感恩为我们提供后勤保障的酒店工作人员和一日三餐的师傅们。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刘国静是抗疫过程中千千万万白衣战士的一员。平凡中自有奇迹,风雨中守护春天。团结就是力量,凝聚就有希望,党旗飘扬的地方,一定会实现胜利的梦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