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崔聪:防大于治,科普与温情同重

2022-05-10 16:4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自己年富力强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这是锻炼、是考验、是成长。”崔聪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工作之余,她利用视频号、抖音等,宣讲心血疾病知识,提供就医便捷指导。

  在工作岗位上,崔聪尽心尽力地为每一位患者负责,在基于“防大于治,科普与温情同重”的理念下,崔聪紧抓心血管病防治宣讲和人人掌握心肺复苏两个专题,线上+线下进行过近百次心血管病知识科学普及活动,在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中抖音直播心肺复苏,在实习生临床带教中宣讲心血管疾病知识等。

  2022年2月医院门诊要调整地点,崔聪发现有很多患者找不到地方,于是利用中午午餐的时间立即手绘出医院门诊路线图,并制作视频发布在微信及抖音,获得许多同事和网友转发,获得了微信病友的好评点赞,他们反馈:简洁清晰的流程和路线图给更多的患者提供了方便,也更彰显温度和温情!

  前段时间疫情管控,崔聪发现有一些患者对住院不知所措,于是制作了疫情下的住院流程图,用简洁明了的“四步走”讲明白疫情下的常规住院流程,安抚了需要住院的患者及家人的手足无措的焦虑情绪。

  病人都不容易,我做一些一所能及的事情,这样也能给他们一些安慰,崔聪告诉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