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贾振振: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2022-05-11 15:0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贾振振现任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厅堂经理,兼任济南分行营业部消保专员。入行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工作在第一线,零距离与每一位金融消费者接触。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他观察到步入营业网点的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老年人作为金融消费者中的“弱势群体",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他们感受到诸多不适,现金仍然是他们支付的主要方式。“我不会微信”,“我没有支付宝”成为了他们最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这也促使他要为老年客户做点什么。

  恰逢微信支付联合广发银行等机构开展“同心圆关怀行动”,与广报老年大学共同创办“银龄学堂”,首期发放25.8万本《微信支付使用手册》万能小绿书。贾振振充分利用行里的“同心圆 关怀行动",行内自制微信使用手册,从下载并创建微信,到界面调成老年版,再到添加第一张银行卡,再到成功支付,将每一步耐心的讲述给每一位老年客户,并将微信使用手册送给到访的客户。为了扩大影响,将该手册内容做成美篇,通过客户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转发。一年多来, 近百名老年客户有了自己第一个微信,并且慢慢的在使用。

  在日常的工单处理及客户接待中,他发现,老年客户往往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三方平台购买各种产品,各种诈骗短信,诈骗电话攻击对象的重要群体就是老年客群。为此,在接待老年客户时,他总会说一句,“实在不确定的就先别操作,打官方的电话核实一下”。为此,三大电信商的客服电话、常见银行的客服电话他都熟记于心。除此之外,贾振振通过诈骗案例的转发与讲解,将诈骗者的常用伎俩清晰展现,同时展示该如何预防。

  贾振振还组织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老年人的金融素养,致力于老年人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被动方向主动方的转变。金融知识的普及贯穿于他的日常工作生活。存款保险的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反假币宣传,征信宣传等等,每一项活动他都会把老年客群考虑进来,通过线下线上全渠道向老年客户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云宣传成为他的重要宣传方式。

  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在不断加剧,而层出不穷的新鲜事物让老年人们应接不暇。但是,贾振振始终觉得,互联网科技发展的红利应该是人们所共享的,老年客户绝不应被互联网“抛弃”。今后,他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每一位金融消费者特别是老年客户的合法权益。他希望,每一位老年客户都可以感受到互联网科技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