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满意:以互联网思维武装头脑 用热爱书写记者情怀

2022-05-12 16:4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如果你把工作当成一种兴趣,并让它成为不断使你学习和成长的一个过程,那么你就会体会快乐和收获。”在枣庄广播电视台,就有这样一位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把工作当成“至爱”,并一直为其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优秀主持人、记者,他叫满意。

  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近十年,满意怀揣对职业的无限热爱,以及一定要做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认可的好记者的坚定信念,踏实肯干、辛勤付出,不辞劳苦,拍摄采写了一大批弘扬正能量、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高质量新闻报道和专题节目,用实实在在大家都看得见的成绩,树立了行业典范,成为只要谁一提起满意的名字,都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的楷模。

  满意自觉以互联网思维武装头脑,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闻传播领域“好网民”的具体要求。

  2020年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9月份,满意先行一步提前策划了“寻访抗美援朝老战士”系列新闻报道并制作短视频上传至“抖音”、“视频号”网络平台,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2017年、2018年、2019年,满意采制的多项新闻节目及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山东新闻奖”、“山东广播电视节目奖”、“山东优秀播音主持作品奖”等业务奖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次完成了服务全市两会、科学发展现场会、山东省网络文明周枣庄市活动等大型活动的直播工作任务。2019年参与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科学发展现场会,为赴枣参观的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服务,出色的完成了导播解说任务,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撰写多篇网评文章,为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形市”战略实施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2017年以来,满意主持并参与策划的电视直播问政节目《热点对话》,直播对话市直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区(市)区(市)长,通过电视直播问政,依托网络问政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社会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积极的青春力量。紧扣热点话题,积极拍摄制作“学雷锋热”、“人世间现象”等网评短视频被官方平台和自媒体平台转发刊播,产生了积极影响。

  同时,满意积极参加活动,树立枣庄形象。代表枣庄市及所在单位多次参加全省、全市相关竞赛、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传播了枣庄声音,树立了枣庄形象。疫情期间,面对网络不良信息。通过短视频及官方平台积极辟谣并加强引导,充分利用全媒体媒介平台,传播抗疫好声音,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