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褚荃:手握一支笔 记录这伟大的时代

2022-05-12 16:4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疫情来袭,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在基层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既有一线医务工作者不辱使命的壮丽凯歌,也有公安、交通、宣传等各条战线上无名英雄的身先士卒。枣庄市峄城区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褚荃就是奋战在基层防控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普通战士。

  在此次疫情发生后,褚荃主动报名走到一线,创作出很多凝聚着泪水、爱心、力量和希望的精彩作品。3月15日开始,褚荃作为主创,带领团队几名年轻成员,共同面对任务急、采访量大、情况不熟等困难,身兼记者、编辑、新媒体策划和各项工作协调人等多重身份,积极与前后方沟通对接,夜以继日,出色完成相关任务。制作了一系列有口碑、有温情的融媒体作品。代表作品有《90后女孩说防疫》《峄城融媒小剧场》《细说疫情防控中的违法行为》《RAP做核酸》《防疫顺口溜》《防疫大喇叭》等。

  其中《90后女孩》第一阶段策划四期,已经制作播出三期,在榴乡峄城抖音号、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峄城身边事微信公众号、闪电新闻等多个平台发布后,浏览量累计超过20万,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广大网友的广泛转发和好评。该作品通过在疫情防控现场个人叙说的方式,展示了峄城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形式新颖,把现场与社会背景结合起来,展现了防控人员温情的内心和坚强意志,被当地相关负责人认为是“对志愿者报道最有温度的一篇”。

  作为一名一线编辑人员,褚荃在日常的工作中也是认真负责,踏实勤奋,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几年的宣传工作,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树立了一名新闻工作者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良好形象。面对融媒体新时代,她能从原来的活动策划岗位及时转变为编辑岗,工作适应快,效率高,今年以来多个作品在全媒体平台发布,社会反响良好,已经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战士。经过锻炼和成长,如今的褚荃已经能够熟练并出色地完成采、写、编、发,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褚荃经常给同事说:我觉得干工作就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工作中要忘记性别,全身心的投入,以强烈的责任心,才能把工作做好。

  作为媒体人,褚荃很好的诠释了奉献和担当,她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众,媒体人,永远手握一支笔,肩扛着一份责任,保留着一份初心,不停的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媒体人,是永远年轻的,永远热爱这份职业的,媒体人一直在路上!(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