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高考倒计时!济南考生到考场“踩点”

2020-07-06 16: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日下午,鲁网记者在山东师大附中考点外看到,大批考生赶来看考场。

   

   

  鲁网7月6日讯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夏季)将于7月7日-10日进行,今年济南市共报名参考考生52881人,报名数与2019年持平,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6日下午,鲁网记者在山东师大附中考点外看到,大批考生赶来看考场。

  记者现场对前来踩点的考生进行了采访。一位宋同学表示:自己今天来踩点,还打算顺便看看考试当天中午休息的酒店。一位陈姓考生父亲告诉记者,今天孩子在备考,没有空,所以他过来帮她看考场,明天自己有事,就让孩子妈妈来陪考。

  据山师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山师附中设高考考场42个,备用考场5个。考生一进考点就要接受低温测温仪监测体温,核实身份进入考场还需进行一次电子体温枪监测。

  记者了解到,考生在高考期间,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首场考试时须持《承诺书》,部分考生还需按规定携带核酸检测报告。考生入场须进行两次安检,并接受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等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

  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经历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入场时主动向考点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与往年高考相比,2020年新高考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1.等级考试科目考生从6科中自主选择3科考试;2.数学不分文理;3.英语听力、笔试分开考试。其中英语听力考试考两次,已经在1月8日进行;4.等级考试科目成绩依据转换规则转换成等级成绩计入高考总分;5.志愿设置形式为“专业(专业类)+学校”其中文理科普通类设置96个平行志愿。

  另外家长需注意!即送即走家长送考后不在考点外逗留济南市教育局倡议考生和家长“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家长不在考点外逗留、聚集。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会交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
./W020200706623298739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