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农商银行:为妇女创业“贷”来及时雨

2020-07-06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陈祥菊是岚山区黄墩镇崔家沟村的村民,今年五月,在黄墩镇“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中,她精心布置的庭院被评为全村27家五星级“美丽庭院”之一。由于崔家沟村紧邻甲子山革命文化遗址和“无极鬼谷”风景区,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陈祥菊生出了利用自家庭院开办农家乐的念头。

  7月3日上午,在黄墩镇“美丽庭院+经济”巾帼创业贷集体授信仪式上,正紧锣密鼓筹备农家乐项目的陈祥菊与来自另外9家“最美庭院”的妇女一起,获得了由市妇联、区妇联与岚山农商银行共同颁发的每人10万元“巾帼创业贷”授信牌。伴着天空的绵绵细雨,这10万元资金也为陈祥菊的创业项目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巾帼创业贷”是岚山农商银行与岚山区妇联共同推出的,为支持农村妇女创业,解决妇女创业及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问题,向“巾帼创业”带头人和农村优秀妇女发放的生产经营贷款,具有利率低、额度高、授信期限长、担保方式多样、使用方式便捷等特点。通过为妇女创业带头人提供便捷、优惠的信贷服务,鼓励她们带头投入复工复产,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今年以来,岚山农商银行与岚山区妇联签订了“支持妇女创业 共建美好生活”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巾帼创业贷”特色信贷产品,计划在3年内为全区女性创业者提供不低于1.5亿元的专项信贷支持。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巾帼创业贷”134户,金额2107万元,为带动女性创业就业,帮助贫困女性脱贫增收,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讯员 戚昌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