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4月1日起 济南交警专项整治变道时不开启转向灯

2019-04-01 0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4月1日起,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1个月的“空警2019-4”号,实现“线上+线下、视频+路面”全方位、立体空警行动的精准打击,“机动车未礼让行人”和“开车玩手机”等驾驶时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然为此次查处行动的重点,值得注意的是,济南交警本次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列为阶段性整治项目,也就意味着,在整个4月份,将成为市区查处重点!
  鲁网4月1日讯 (记者 殷会丽)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4月1日起,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1个月的“空警2019-4”号,实现“线上+线下、视频+路面”全方位、立体空警行动的精准打击,“机动车未礼让行人”和“开车玩手机”等驾驶时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依然为此次查处行动的重点,值得注意的是,济南交警本次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列为阶段性整治项目,也就意味着,在整个4月份,将成为市区查处重点!
  此次“空警4号”重点围绕“2+N”整治项目开展查处行动。其中,“2”为常态化整治项,具体包括“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和“驾驶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两部分。“N”为阶段性整治项,主要针对机动车变道时未开启转向灯、转弯车不让直行车等违法行为。
  据悉,各大队指挥中心、各中队数字警务室将安排专人负责违法采集、录入、审核工作,违法行为视频取证后,将第一时间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即时审核,实现短信实时告之。对影响通行安全的违法行为及多次违法车辆可采取直播、随警作战等形式,实时曝光,积极营造良好文明出行氛围,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据济南交警介绍,转向灯是在机动车辆转向时开启以提示前后左右车辆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不正确开启灯光,往往造成其他车辆不好判断车辆行为,稍有不慎,就会造成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律规定,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将面临罚款100记1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