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锁好车再走!济南泉城路派出所一天连抓两名盗车贼

2019-04-03 14: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个月“捡”了十几辆电动车,当犯罪嫌疑人再“捡”电动的车的时候,让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抓了个正着。大马路上的电动车、自行车不上锁,不拔车钥匙就走人……在济南泉城路派所出片区,这个现场十分常见。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李颖)一个月“捡”了十几辆电动车,当犯罪嫌疑人再“捡”电动车的时候,让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抓了个正着。大马路上的电动车、自行车不上锁,不拔车钥匙就走人……在济南泉城路派所出片区,这个现象十分常见。

  3月28日上午九时许,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派出所民警在黑西路恒隆桥处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不断在道路两侧的电动车停放处徘徊。大约十几分钟后,该男子骑上了路边停放的一辆电动车,但细心地民警发现,该男子在骑车离开前,并没有从口袋里掏钥匙开车的动作,而是直接将电动车骑走,就在他准备逃离现场时,民警上前将其抓获。经现场审査,该名男子(徐某松,男,55岁,山东济南人)承认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嫌疑人称:其每天上午都有来黑虎泉打水的习惯,大约一周前,他发现沿途有很多停放的电动车没上锁甚至不拔钥匙,恰好自己正想买辆电动车,于是就动了盗窃的心思,当天上午,嫌疑人打完水回家途中刻意留意了一下路边的电动车,恰好发现这辆没拔钥匙的车子,没想到一出手就被民警当场抓获。

  上午抓获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后,民警并没有就此收队,而是继续在街面进行巡逻守候,3月28日下午15时许,民警又在黑西路发现了一名骑着摩拜单车的男子,这名男子反复在路边的电动车停放区转悠了接近半个小时,还不时下车查看,行迹十分可疑,通过仔细观察,现行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的衣着特征与几天前一起电动车被盗案件现场监控录像上的嫌疑人十分相似,在守候了半个多小时后,发现该名男子并没有实施盗窃,准备骑车离开时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抓获,经审查,该男子(胡某生,男,36岁,山东泰安人)果然就是3月20日在黑西路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进一步的身份落实,该男子还有多次抢劫及盗窃前科,没有固定职业,平时就在泉城广场周边露宿,平时靠捡垃圾为生,也是偶然发现了路边有很多没有上锁或是不拔钥匙的电动车,于是想到了“捡车子”这个“生财之道”,不过最终还是被民警抓获,同时串并带破了10余起类似案件。

  泉城路派出所副所长郑希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电动车丢失的案情有所上升,梳理总结发现,这类案情在作案时间和作案地点上有一定的规律,手段和特点也有了不同的变化,尤其是针对电动车不上锁、不拔钥匙的车辆,情况特别多。目前,泉城路派出所每天派出20名警力组织巡查,希望市民也能够切实对自己的财产安全负责,停放电动车时,一定要上锁,不仅要锁电机锁,而且要加锁车轮锁和车把锁,要将电动车停放在有专人看守的划定的停车区域。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4035316749211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