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三日近千起,小长假违法闯红灯最多

2019-04-08 0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全市祭扫人数超过36万人次。清明节当日,全市祭扫人数达21万余人次,其中玉函山公墓祭扫人数达7.2万人次,城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区)行驶的机动车最高达到136.1万辆。假期三天,全市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万起,其中闯红灯违法行为最多,为986起。

  鲁网4月8日讯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全市祭扫人数超过36万人次。清明节当日,全市祭扫人数达21万余人次,其中玉函山公墓祭扫人数达7.2万人次,城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区)行驶的机动车最高达到136.1万辆。假期三天,全市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万起,其中闯红灯违法行为最多,为986起。

  假期首日近30万辆车进城

  4月5日当天,济南市出城方向车流量为21.7万辆次,入城方向车流量为27.1万辆次。交警支队设置执勤点位155处,出动警力2516人次,警车1022辆次。

  3月下旬以来,各交警大队对重点公墓周边进行实地勘查,与民政、园林、公墓管理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具体细化车辆通行路线、交通管制点位等各项交通组织措施。针对祭扫人数最为集中的玉函山公墓,在早7时至17时期间,实行“路口禁左”“直行绕行”等措施。

  针对陵园墓地周边停车缺口突出的现状,在长生林、玉顶山等公墓周边的旅游路、经十路,加派警力严格落实“禁停”措施,对重点墓区采取出入口禁停、交通管制等措施,引导祭扫车辆合理、有序停放,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路段,开辟临时停车泊位,协调附近单位安排协勤人员协助维护停车秩序。

  假期开展平安7号行动

  围绕公交出行需求大的玉函山、英雄山、南部山区等墓地、景区线路,积极协调市公交公司,加密公交运行班次,同时提前协调相关部门,在玉函山、英雄山等公墓点位提前投放共享单车3000辆次,充分满足市民公交、低碳、绿色的出行需求。

  4月5日下午,针对山火影响G2001、G3等部分路段正常通行的情况,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高速路政和消防部门,及时赶赴现场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速公路通行的安全畅通。

  结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济南交警“平安2019-7号行动”部署,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农村地区等重点路段,盯紧“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逾期未报废等重点车辆,针对酒毒驾、严重超速、超载、超员、假牌套牌、未年检、客车及危化品车夜间违规运行、农村面包车超员、违法停车等重点违法,深入开展动静态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查处各类违法近2万起

  节日期间,在国省道、县乡道路的重点路口、路段设立“交通安全检查点”,高度关注历城区、南部山区及其他县区农村大集活动,充分借助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严格查缉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二三轮摩托车等重点违法行为。

  清明假期中,全市共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8万起,其中查处大货车违法926起,面包车违法605起,闯红灯986起,涉牌涉证145起,货车超载246起,酒后驾驶49起,醉酒驾驶9起,假套牌2起,非法三、四轮152起,有效净化道路动静态交通秩序,为假期市民出行创造和谐、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市各级车管部门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有关部门,检查重点企业(包括客运场站)30余家,检查重点车辆300余辆,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微信2万余条,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