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省城假期客流量暴涨,铁路发送旅客42万

2019-04-08 0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省城各个综合交通枢纽均迎来返程客流,今年清明小长假的运输工作也落下帷幕。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假期间,济南铁路共发送旅客422105人,同比增长12.3%。民航进出场架次992班,同比增长0.7%;旅客吞吐量132807人,同比增长1.8%。而全市公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

  鲁网4月8日讯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省城各个综合交通枢纽均迎来返程客流,今年清明小长假的运输工作也落下帷幕。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节假期间,济南铁路共发送旅客422105人,同比增长12.3%。民航进出场架次992班,同比增长0.7%;旅客吞吐量132807人,同比增长1.8%。而全市公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

昨天下午,济南西站迎来清明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清明节期间,乘坐高铁旅游、出行的人群正在升温。昨天下午,记者在济南西站看到,候车大厅的候车长椅已经“一座难求”,陆续还有大量乘客到达济南。记者获悉,清明节期间,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及管内各中间站共计发送旅客约36万,较去年增长25%,日均9万人次左右。

  “济南西站4天发送旅客超过15万人次,基本符合预期值。而济南东站则出现了客流暴涨,4天发送旅客约3.8万人次,大幅高于预期值。除此之外,泰安、曲阜东等车站的每日发送量均在1万人次以上。”据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因为假期时间较短,探亲、旅游、学生等多种客流叠加,并在短期内集中爆发式出行。除此之外,济青高铁带来的管内客流增长较大,据统计,济南东站的管内客流占其总客流量超过三分之二。

  值得一提的是,于4月1日开通的地铁1号线对济南西站的客流增长也产生了积极作用。记者了解到,近期1号线上“济南西站”站点每天的客流吞吐量均在2-3万人次之间,比开通首日增长了2-3倍。“清明假期过后,铁路部门将接续开展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工作,市民可提前关注相关情况,以便为不久后五一假期的出行提前做好准备。”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因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距离时间较短,而在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四天后,将激发市民的出游热情。目前,省城各个旅行社部分“五一”期间的旅游产品已出现涨价、哄抢。而根据铁路总局的消息,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通达高铁,“高铁游”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

  对此,在去年12月26日通车运营的、连接起日照、连云港的青连铁路也备受市民关注。因此前不通高铁,济南市民去日照旅行需耗时5个多小时,而去连云港也只能乘坐大巴车,十分不便。等到“五一”期间天气回暖,青连铁路一线的沿海旅行将会是济南居民出游的好选择。

  “通了高铁之后,也将为连云港周边的旅游地区打开山东市场。”近日,在“山海福地,西游圣境”连云港旅游推介会暨高铁旅游线路产品上线仪式上,记者获悉,为了推动高铁旅游,目前连云港花果山、连岛等主要景区推出了优惠政策,济南市民凭来连高铁票、本人有效证件一日之内可免费游览连岛景区,并可享受景区内住宿及餐饮折扣优惠。而属猴和属猪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花果山景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