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暖心铁警及时救助

2019-04-08 1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8日,一位15岁的少女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所幸被民警发现,并及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帮助其顺利返回家乡。

  鲁网4月8日讯( 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吴明 何伟)  48日,一位15岁的少女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所幸被民警发现,并及时联系上了她的家人,帮助其顺利返回家乡。 

  48凌晨2时20分许,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接到1462次列车乘警通报,车上有一名疑似离家出走少女需要帮助。民警迅速行动,上车后发现一名满脸稚气的小女孩只背了一个黑色书包,也没有家人陪同。民警将女孩带到济南站派出所,由于夜间天气降温,女孩穿的比较单薄,民警为女孩买来了热牛奶和面包。一开始女孩不愿意与民警交流,问什么也不说。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这名女孩可能是因某些原因离家出走。半个小时过去了,女孩只字未提。后来在民警的亲切关怀和耐心交流,这才打开女孩心扉。经了解,该女孩姓山东籍,现与父母在上海定居,由于学习压力大、成绩差,经常被父母责骂,通过网络排解压力。今年3月份,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北京的网友,47日一大早,便着家人,独自一人离家出走,前往北京约会网友。了解了事情原委,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女孩终于说出了她父亲的联系方式,48日凌晨4时30分许,民警联系到了女孩父早上7时许,女孩的父母坐上火车从上海赶往济南。10时30分左右,一家人在派出所团聚,父母心疼的抱住孩子,却又不忍责骂。小田同学也向父母承认了错误,表示再也不用离家出走的方式与父母赌气,也会把心思放在学业上。 

  民警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在成长期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和引导,千万不要疏于对孩子的管理教育,对孩子多些耐心、尝试着与他们做朋友,给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