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的哥喝了一顿酒 驾照吊销还面临拘留

2019-04-09 07: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槐荫交警查处了一名酒后驾驶的出租车司机。这名司机酒后驾车,途中内急下车小便,接着就被交警拦了下来。最终,因为酒驾,这名的哥面临5000元罚款,吊销驾照的处罚。

  鲁网4月9日讯 近日,槐荫交警查处了一名酒后驾驶的出租车司机。这名司机酒后驾车,途中内急下车小便,接着就被交警拦了下来。最终,因为酒驾,这名的哥面临5000元罚款,吊销驾照的处罚。

  3月28日晚,济南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段兴西路设点进行酒驾查处行动。晚上9点30分,在段兴西路经十路路南大约500米处, 一辆沿段兴西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出租车靠边停了下来。从驾驶座上下来一名男子站在路边小便,男子停车地点并不在查处点,但根据查处的需要安排有一名辅警,方便对试图闯卡逃逸的驾驶人进行拦截。辅警看到出租车违停遂上前拦阻,结果意外发现驾车男子身上满是酒气,当即呼叫民警支援 。

  “我们用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测试,仪器闪闪发亮,显示驾驶人有饮酒嫌疑。”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魏功介绍说,赶来支援的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到警车前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数据显示,男子的酒精呼气测试值达到53mg/100ml,涉嫌酒驾。

  面对检测结果,男子承认自己在开车前跟朋友一起“喝了两瓶啤酒”。经过身份核查,民警发现男子是一名职业的出租车驾驶人,姓王,现年43岁,已经有18年的驾龄。

  目前,民警已经依法提取王某的血液样本检测酒精含量,等待检测结果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魏功介绍,如果王某的血检结果达到酒驾标准,他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内,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能重新取得的处罚。而一旦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不但要罚款、吊销驾照,而且10年内不能重新取得,终生不得从事职业驾驶,同时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一顿酒喝得,代价实在够高。(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