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76岁老人拒下公交车 历下巡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2019-04-11 15: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一位76岁的老人在公交站牌迷路,历下区巡警一中队巡警了解到情况后,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鲁网4月11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刘辉)近日,济南一位76岁的老人在公交站牌迷路,历下区巡警一中队巡警了解到情况后,将其安全送回了家。

  4月9日,济南突然降温,当日最低气温仅有1摄氏度,且天空断断续续、时有雨滴落下来。下午5点20左右,济南历下刑警一中队巡警姜麒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一位老太太在45路公交上迟迟不愿下车。姜麒带着辅警队员刘德龙、李镔腾迅速到达现场,从司机口中了解到,老太太是从济南45路公交车的始发站匡山小区站上车,一路坐到终点站解放桥北,但到站后,老太太迟迟不愿下车,说是与家属约定好了在这里见面,但家属并没有出现,司机怕老太太下车之后走丢,就原地陪老太太等了十几分钟。十几分钟后老太太的家属还是没有出现,而公交司机也必须要去交班了。巡警在了解完情况后,先将老人带下公交车,使公交车正常运行,随后考虑到老太太76岁的年纪,加上天气寒冷,果断决定送老太太回家。

  通过与老太太的沟通交谈,巡警了解到老太太不是济南本地人,但子女在济南工作,其中有一位是济南某大学的老师,但老人家只记得儿女名字,记不住他们的联系方式。姜麒先把老太太送到大学附近,又想办法联系到这位老师,将老人家安全送回了家。

  “老人家跟那位老师一直向我道谢,说麻烦我们了,但其实为人民服务这种事是我的职责,没啥好麻烦的。”今年41岁当兵近20年的姜麒告诉记者,“从部队转正后,一直忘不了军人的职责,为人民服务理所应当。”

  从警近20年的历下区巡警一中队队长李进生告诉记者,“处理这种事情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老太太年纪大,天气寒冷,子女又不在身边,我们当然不能不管,做这种事完全出于对人的感情。我们尽力完成分内的职责,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4115419566887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