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发小礼物退“小钱” 两天骗了一万八

2019-04-15 0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一些犯罪分子专挑老年人下手,他们通常先是收钱赠送东西,然后承诺退钱,逐步取得信任后再实施诈骗。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梁某等人诈骗罪一案,74名济南受害人在该案中上当受骗。

  鲁网4月15日讯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一些犯罪分子专挑老年人下手,他们通常先是收钱赠送东西,然后承诺退钱,逐步取得信任后再实施诈骗。近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梁某等人诈骗罪一案,74名济南受害人在该案中上当受骗。

  3月22日下午,梁某等人在预谋后租赁某酒店一楼大厅,第二天梁某等人到附近居民区发放宣传单,吸引群众(老年人为主)到该酒店免费领取礼品。3月24日至3月25日,梁某等人组织每天上下午开会讲课宣传中科生命能量表、养生陶瓷水壶等产品的功效,声称公司拿出10余万元的产品免费发放搞宣传,随即梁某等人免费发放塑料盆、袜子等小礼品,并当场将听众购买生命能量表交的11元现金退还。以此为诱惑,在逐步骗取听众信任后,梁某等人要求每人交纳10元钱买一张预订卡,再交200元发一把“妈宝乐”牌养生陶瓷水壶和一张高兴卡,承诺第二天将发放红包,给大家惊喜(意思是退钱)。很多人都轻信了梁某等人的话,没有过多怀疑就交了钱。3月26日,当受害者再去该酒店领礼品时,梁某等人早已逃之夭夭。经统计,梁某等人共计骗取74名被害人,现金一万八千余元。此外,该犯罪团伙还在淄博周村区骗取84名被害人,现金两万多元。法院判决,被告人梁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钱。

  法官提醒,近几年,该类案件频发,在此,提醒各位老年人,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意识,莫要轻信他人,他人口中说的“馅饼”,很有可能是“陷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