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小清河济南沿线4处污水溢流口6月底前完成整治

2019-04-18 1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日,记者从2019泉城环保世纪行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经排查小清河干流及支流,共发现17个溢流口,目前已经整治完13个,小清河沿线尚有4个溢流口溢流污水,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鲁网4月18日讯(记者 徐英淦)18日,记者从2019泉城环保世纪行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经排查小清河干流及支流,共发现17个溢流口,目前已经整治完13个,小清河沿线尚有4个溢流口溢流污水,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

  济南城乡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小清河沿线尚有4个溢流口溢流污水。具体整治措施及进度如下:一是生产路桥东南侧10米处溢流口。为一雨污混流暗沟,天桥区正克服各种困难,对沟内污水来源进行调查,6月底前完成整治。二是鑫苑名家溢流口。位于天桥区历山北路以西、鑫苑名家小区以北、小清河南岸,为一雨污混流暗沟,污水溢流原因主要是该沟周边小区、商户私接乱排,目前天桥区已进场施工,6月底完工。三是还乡店桥东南侧溢流口。为穿小清河倒虹吸溢流口,因水质净化三厂已满负荷运行,排水高峰时段处理不了的少量污水溢流进入小清河。鉴于相邻的华山水质净化厂尚有2万吨富余能力,我局已开工建设水质净化三厂向华山水质净化厂调水工程,计划5月底完工。四是景苑东路溢流口。位于历城区还乡店以东,为景苑东路雨水暗沟,污水溢流原因主要是该沟沿线两条污水管道接入该雨水暗沟。目前,历城区已完成雨污分流工程设计,计划6月底完工。

  多年来,小清河流域治污一直是我市各项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通过综合采取控源截污、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推进雨污分流等措施,小清河水质明显改善,2018年底国控辛丰庄断面实现基本达标; 2019年1月下旬以来,辛丰庄断面实现了连续稳定达标,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聘请的第三方机构手工监测数据,2月份该断面水质达到了地表IV标准,创造了有监测数据的以来的最好水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