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山工艺学生摆摊卖“创意”

2019-04-21 0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陶瓷、绘画、饰品、绿植……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校园里,学校学生摆摊开卖“创意”。4月18、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市集活动在长清校区举办。“创意市集”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

  鲁网4月21日讯 陶瓷、绘画、饰品、绿植……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校园里,学校学生摆摊开卖“创意”。4月18、1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市集活动在长清校区举办。“创意市集”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

  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涵盖了艺术品、装饰品、生活用品等各个方面。这些文创产品全都是由作者自行设计制作。

  本届创意市集活动为期两天,共有百余名同学参加,共设142个摊位,展出1800余件作品,新颖的创意、精湛的设计让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代表频频驻足,更好地展示了自己特殊的“简历”。

  记者注意到,这些由学生原创设计并制作的作品相比市面上的同类产品价格并不高。“学校让我们卖得便宜点,给我们的补贴就当付了一部分款了。”说到价格问题,一位读研一的“摊主”开玩笑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创意市集还邀请了部分“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班”的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非遗作品,并设现场互动环节,师生可以亲身体验非遗作品制作过程,为大家了解非遗、走进非遗、传承非遗提供了平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