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松树林变成了“渣土山”

2019-04-23 0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19辆在济南鸡耳屯村土地上违法倾倒渣土的渣土车受到了严厉处罚。涉事渣土车全部停工整顿,3家相关运输单位被责令停工整改。

  鲁网4月23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19辆在济南鸡耳屯村土地上违法倾倒渣土的渣土车受到了严厉处罚。涉事渣土车全部停工整顿,3家相关运输单位被责令停工整改。

  据了解,在4月11日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有村民反映济南鸡耳屯村承包出去的土地,被渣土覆盖,原本山上郁郁葱葱的松树,变成了渣土山。节目播出后,济南市城管局、市中区城管局等多部门立即展开联合调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调取市中区提供的调查笔录和车辆行驶轨迹后,发现共有19辆渣土车在该地乱倒渣土。“这些车辆运载的渣土主要来自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会展中心项目、恒大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南区项目、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齐鲁之门B3地块及车库项目、轨道交通R2线项目、张刘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等六处工地。”工作人员介绍说,19辆涉事渣土车分别存在倾倒地点不对、没有办理渣土准运证等问题。

  4月18日,市中区城管局对19辆乱倒渣土的运输车辆分别给予5000元的罚款处罚。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槐荫区城管局联合约谈了该六处工地相关负责人,同时对相关涉事渣土车所属公司及出土渣土工地深入调查。对部分工地存在使用纳入名录但未取得通行证的渣土车的情况,依据《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分别处以5000元至3万元不等罚款。市城管局渣土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9辆渣土车分属9家运输公司,目前已经全部停工整改。其中有三家公司,分别为济南中信远大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济南烁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启信昌商贸有限公司,因车辆违规考核累计扣分超过100分,被责令整顿。整改时间内,3家公司所属所有车辆全部停止运输渣土行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