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将设投诉电话 养老质量问题可举报

2019-04-26 0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当前全省在养老服务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引发各地对养老服务质量问题的排查和思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济南市养老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面对目前严峻的养老形势,济南将在建设更多服务设施基础上重点推进服务质量,接下来将搭建全市联通的综合服务平台,同时设举报投诉热线,让市民参与到养老服务提升过程中。

  鲁网4月26日讯 最近,《问政山东》栏目报道了当前全省在养老服务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引发各地对养老服务质量问题的排查和思考。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济南市养老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面对目前严峻的养老形势,济南将在建设更多服务设施基础上重点推进服务质量,接下来将搭建全市联通的综合服务平台,同时设举报投诉热线,让市民参与到养老服务提升过程中。

  济南市民政局局长孙义洪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济南户籍人口数786.2万(济南656.7万,莱芜129.5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168.1万(济南139万,莱芜29.1万),老龄化率21.38%,比全国17.9%的老龄化率高出近3.5个百分点,全市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将近12万人。预计到2035年,全市老龄化率将达到峰值近30%,进入“深度老龄社会”。随着近年来养老设施的建设,到2018年底,全市拥有公建和民办各类养老服务设施1359处,基本养老床位数将达4.9万张。今年,要将去年底建成的36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上半年全部投入运营。

  目前,济南部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4月22日,济南已开始对各区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管理运营进行摸排,“排查出问题要整治,长效监管机制也要建立起来。”孙义洪表示,要联合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养老服务跨部门综合监管机制,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大对侵害老年人权益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4月30日前,济南市和各区县民政部门都要设立养老服务质量投诉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此外,通过“互联网+养老”的推进,济南希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孙义洪介绍,市级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正在与区县平台进行数据对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