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五一”客流高峰,“铁公机”积极应对

2019-04-27 0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由三天调整为四天,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制定了五一出行计划,因此客流总量同比增幅也有提升。昨天,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五一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下周,省城各个综合交通枢纽即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鲁网4月27日讯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由三天调整为四天,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制定了五一出行计划,因此客流总量同比增幅也有提升。昨天,记者自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五一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下周,省城各个综合交通枢纽即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五一期间,很多人选择铁路出行旅游 记者 赵天羿 摄

  济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1.3万

  记者获悉,今年五一运输期限为4月30日至5月4日,计5天,实行高峰图运行。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1.3万人,日均10.3万人,同比去年增长3.4%。据济南站工作人员介绍,当下正值二季度新图实施,一日一图运力供给更加精准充足。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济南火车站加开管内临客2对(普速2对)。分别为:烟台~菏泽K5508/5 K5506/7次临客1对。 济南~枣庄西K5503/K5504次临客1对。加开周末线旅客列车3对。加开周末线列车3对,分别为:青岛(青岛北)~徐州东G454/1 G452/3次,青岛~大明湖D6024/D6023次、D6026/D6025次。加开高峰线6.5对。

  地铁30日迎来学生客流

  “五一”小长假期间,济南西站的中短途为主的学生客流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市区居民乘坐1号线去沿线景区游玩。从时间维度预计,4月30日和5月4日两天为地铁出行高峰期,往返程客流会明显增多。对此,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也对地铁1号线的运行做出一定调整。记者获悉,为满足4月30日提前到来的学生客流需求,地铁1号线计划将原17:00-19:00的晚高峰时间调整为12:00-20:00,期间上线列车10列,行车间隔为7分45秒。而5月1日至4日,计划上线列车11列,行车间隔7分钟。

  汽车总站每天增车500辆

  在客运方面,据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企宣部部长李昂介绍,热点线路将重点集中在中短途线路和重点的旅游城市,而省外的河南、河北以及江苏等方向客流量较平时也有大幅提升。“根据目前旅客咨询量和客票预售情况来看,乐陵、无棣、德州临邑以及聊城等线路客流量增长迅速,增幅较大。”李昂介绍,为保证广大旅客在节日期间顺畅出行,总站在节日期间每天都有500部加班运力的储备,随时投放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

  而在民航方面,针对延迟、晚点或临时出现变动的不正常航班,济南机场将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定期对瓶装水、饮料、毛毯和食品等进行整理,购置配齐服务用品,为保障不正常航班做好准备。目前,济南机场签约接待宾馆40家,床位总接待能力约4000个,提高了大面积航班延时的保障能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