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家中若有蚊子咬,多半自招或自养

2019-05-07 1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疾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提醒您:家中若有蚊子咬,大部分是自招或自养。

  立夏了,

  夏天来了,

  最先给我们送来一波夏的热情的那便是蚊子。

  近日,

  越来越多的市民反映家里已经有蚊子开始骚扰、叮咬人了。

  可是,家里每天都要打扫卫生,特别干净,

  怎么还会有蚊子出现呢?

  济南疾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提醒您:

  家中若有蚊子咬,大部分是自招或自养。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来听听专业人员的解释吧。

  天气渐暖,室外已经有一定数量的成蚊活动,有些种类的蚊虫有入室吸血的习性,如若家中未安装纱窗、纱门,或者纱窗有损坏未及时更换,那室外的蚊虫就会趁机而入,这些入室的蚊虫就可以说是自己招来的。

  有些市民家中虽然是干干净净的,但也未能避免经常被蚊虫叮咬,这时就建议大家检查一下是否是自己养的蚊虫。蚊虫的卵、幼虫(孑孓)和蛹都是必须生活在水中的,有的居民家中养水生植物、花草等,瓶内和花盆的盆托里若长期有未更换的积水,很容易成为蚊虫滋生的温床,市民们还要注意卫生间、厨房使用的地漏、下水管是否容易积存污水等等,这些地方也可能成为蚊虫生活的好场所。所以说存在以上情况的市民,家中的蚊子都是自己“养”出来的。

  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正确安装纱门、纱窗,及时清除可清除的积水,勤更换不可清除的积水,水生植物中饲养观赏鱼类,可有效减少家中蚊虫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