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今起5天气温连续30℃+

2019-05-15 0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经历了上周末的降雨过后,省城济南在晴朗天气中迎来新的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短暂波动,天气格外舒适宜人。不过,升温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周二至周六的最高气温,或将连续5天超过30℃,没有雷雨的侵扰,只有蓝天和灿烂的阳光,最高气温将在32℃左右。

  鲁网5月15日讯 经历了上周末的降雨过后,省城济南在晴朗天气中迎来新的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短暂波动,天气格外舒适宜人。不过,升温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周二至周六的最高气温,或将连续5天超过30℃,没有雷雨的侵扰,只有蓝天和灿烂的阳光,最高气温将在32℃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我国最北部正遭遇冷空气侵袭,而这次冷空气“魔掌”伸不到的很多地方,气温将“咔咔”上升。像是北京、济南、郑州等地15-17日将迎来升温小高潮,最高温32~33℃,或刷新今年来气温新高,这股子热力甚至赛过江南,燥热感明显。

  雨后的济南天气瞬间转换,从春到夏只需一天。昨天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最高气温27.8℃,太阳偶尔“露个头”。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三天济南天气将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冲击32℃大关!超过30℃就是妥妥的夏天气温了。

  天气预报员介绍,按照以往经验,济南常年入夏日期是6月1日。而今年济南的夏天已下单付款,天气卖家提前发货,就等着看快递小哥能否派送了。考虑入季判定存在滞后性,本周能否正式入夏,还需看具体天气实况。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近期太阳辐射比较强烈,防晒补水要提上日程。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白天省城多云转晴,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今天夜间到16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17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科普

  为啥5月华北平原比江南还热?

  这个时期,华北降水少,多晴朗干燥天气,太阳加热地表后地表的温度快速升高,然后又把地面附近的空气加热,使得气温升高。相反, 江南降雨明显多于华北,天空阴沉、空气湿度大,不利于升温,所以,5月华北平原出现高温的概率明显高于江南地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