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社保窗口工作人员被曝上班玩手机 省人社厅厅长回应:严肃处理

2019-05-17 07:58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济南市市中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拍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人社工作人员投入地玩着手机游戏,丝毫不顾及身旁的办事群众和孩子,一旁的电话更是响个不停。

  人社部门是服务性的窗口单位,服务的态度好不好,办事方不方便,老百姓都有切身的感受。

  《问政山东》记者以咨询去年12月印发的《山东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中的相关条款为由,先后走访了沂水、蒙阴等镇和街道的人社部门,以及济南一家区级人社窗口。

  这一趟走下来有三点体会:累心、窝火、费口舌。

  记者发现,沂水县许家湖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十分难找,导航软件里搜索不到。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这家人社所的服务窗口设置在了许家湖镇春水社区居委会内一个印有“便民服务”的大厅内,在现场周边记者并未看到有“人社所”相关字样的提示。

  当记者咨询关于家政人员人身意外险补贴的相关政策时,工作人员却回复“到沂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去问问”。当记者提出能否通过电话咨询时,对方回答“没有”。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蒙阴县蒙阴街道的人社服务窗口。

  那省会济南的窗口服务水平又如何呢?

  在济南市市中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拍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人社工作人员投入地玩着手机游戏,丝毫不顾及身旁的办事群众和孩子,一旁的电话更是响个不停。

  对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梅建华说,他感到很痛心,也很愧疚。这些单位管理如此松懈,纪律如此松弛,有的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态度如此冷漠,确实令人震惊。

  会议开了,但是不等于问题解决了,文件也发了,但是不等于工作落实了。虽然说这些问题表现在基层单位,但也反映出省人社厅工作落实、工作督导还不够。

  他表示,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也要严肃问责,特别是对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一抓到底,毫不放松。省人社厅要派出督导组,对节目当中反映的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调查,依纪依规严肃地进行处理。(来源: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天下泉城 等)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517291627788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