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35名学生收全美大学录取通知书260余封 山师附中国际部再创佳绩

2019-05-21 1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今年硕果累累,2019届国际部全体毕业生均被世界知名大学录取,其中35名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学生共收到全美前100名大学录取通知书260余封,国际部毕业生共计收到奖学金90余万美元(加元)。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刘辉)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今年硕果累累,2019届国际部全体毕业生均被世界知名大学录取,其中35名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学生共收到全美前100名大学录取通知书260余封,国际部毕业生共计收到奖学金90余万美元(加元)。

  山师附中的副校长刘从军谈起今年学生们取得的成绩,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这一届学生又取得了好成绩,实在是可喜可贺。”据刘从军介绍,2019届山师附中国际部共有学生40余名,全部收到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35位报考美国学生之中,有31位是被全美前60名的大学所录取。全美前60名大学录取率达到88.6%。全美前60名是什么概念?刘从军表示,就像我们的985跟211一样,前60名的大学在美国含金量也很高。

  除报考美国的学生之外,附中国际部今年的学生去向更加多元化,视野也更加开阔。5名学生申请加拿大,被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滑铁卢大学、女王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4名学生申请澳大利亚,被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大学录取。此外,英国、德国、日本也均有知名大学送来录取通知书。

  5月21日下午,山师附中在校内的报告厅内为这些即将远赴他乡的国际部学生举行了毕业典礼。典礼过程中,山师附中的校长及老师们或现场、或视频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愿,外籍老师Clarence一口地道的中国谚语式英语引得大家阵阵欢笑。

  毕业典礼的最后,是由学生代表表达自己的心情。“我感谢学校给我资源上的帮助,我也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辛勤栽培,我感谢父母给我无条件的支持,也要特别谢谢我自己,咬牙坚持了三年换来了一张梦想的船票。”代表学生发言的刘子奇(化名)表示,自己不会忘记自己老师们的教导,会在国际化的舞台为国家、为学校、也为自己争一份光。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