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没有证据 哪里带我来的再把我送哪里去!”历下警方“零口供”拘留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9-05-23 1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男子为盗财物,与女网友见面开房。被抓后,态度嚣张拒不悔罪,还口出狂言“你们警察没有证据,哪里把我带来的再把我送回哪里去!”历下警方深挖线索,固定证据,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徐英淦 实习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赵杨)一男子为盗财物,与女网友见面开房。被抓后,态度嚣张拒不悔罪,还口出狂言“你们警察没有证据,哪里把我带来的再把我送回哪里去!”历下警方深挖线索,固定证据,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2019年4月8日20时,泉城路某宾馆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报警人与嫌疑人系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相识的网友,见面后两人相谈甚欢,便一同到宾馆开房。岂料进入宾馆房间后不足五分钟,嫌疑人便趁报警人上厕所之机,将报警人的手机及随身财物洗劫一空,逃之夭夭。

  案发后,泉城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并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的身份。2019年4月13日,民警将嫌疑人孙某在槐荫区抓获。令民警意外的是,孙某落网后毫无悔意,仅承认与网友开房的事,对盗窃手机、财物却但拒不交代,态度嚣张。

  民警没有就此放弃,立即重新梳理了该案的多条线索,找准案件的关键情节,精准固定证据。民警调查发现,嫌疑人孙某曾有4次盗窃前科,均是采取与网友见面趁其不备盗窃财物的方式。通过调查发现:嫌疑人与报警人进入房间时,报警人手中拿一部黑色手机,至报警人报警,房间内没有第三人进入;孙某进房间后不足五分钟便匆忙离开,并将房间内正在取电的房卡拿走到楼下丢弃,明显不符合常理。

  结合上述疑点,办案民警更加确信嫌疑人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尽管孙某百般抵赖甚至一言不发,还跟民警叫嚣:“你们警察没有证据,哪里把我带来的再把我送回哪里去!”但再次梳理全案脉络后,细心地民警发现孙某在作案后的第二天上午曾收到一笔1900元的转账汇款。孙某无正当工作,也没有固定收入,此笔收款极有可能是销赃所得。民警顺线找到了转账人,经依法询问,该人正是一名手机维修店的店主。经过辨认,店主一眼认出了孙某曾在作案后的第二天将盗窃报警人所得的苹果手机以1900元的价格销售给了该店主。

  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孙某盗窃的直接证据,“零口供”盗窃案件成功侦破。民警依法对孙某宣布刑事拘留时,孙某终于低下了头,前科累累的犯罪嫌疑人抓住女性受害人大都不敢声张的心理,屡屡得手,还企图通过拒不认罪来逃避打击。然而,孙某恰恰忘记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迎接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历下警方在此也郑重提醒大家: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