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工程修到哪了?预计在年底实现2/3路段通车

2019-05-31 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在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2/3的路段能实现通车。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殷会丽 实习记者 刘辉)今日,记者在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预计到今年年底,2/3的路段能实现通车。 

   

  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副处长厉建川介绍,南延工程是形成济南绕城高速与城区交通网的最后五公里,等这五公里实现全线通车,济南城郊交通可谓打通“任督二脉”,将形成完整的城郊交通网络。 

  该工程分为隧道、桥段、地面道路三个大段,目前隧道段施工已经完成20%,跨线桥施工目前已经完成50%,地面道路施工完成70%。其中跨线桥段、地面道路段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段,预计2020年8月完工。在现场指挥工作的项目工程经理刘铁勇告诉记者,“隧道施工安全第一,我们一个小队一天下来只能往前挖一米。” 

   

  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建设往往伴随着扬尘、噪音等诸多环境污染问题,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的却是整洁有序的景象。施工段四周隔音墙林立,不时有大型喷水车进行喷水作业。据刘铁勇介绍,南延工程在济南市住建局的扬尘评测中属于挂绿牌的标杆工程,“尽可能减少环境污染这是领导们在工程敲定之前就定下的前提,济南最近天气这么好,谁舍得污染这一片蓝天白云。”刘铁勇说。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