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6月6-10日省社保系统数据迁移 济南参保人在济看病就医不受影响

2019-06-04 1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在2019年6月6日20:00至2019年6月10日7:00进行社保系统数据迁移。期间,济南市参保人(不含原莱芜市)在济南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看病就医不受影响,社保卡结算正常使用。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李颖)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在20196620:0020196107:00进行社保系统数据迁移。期间,济南参保人(不含原莱芜市)在济南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看病就医不受影响,社保卡结算正常使用。 

  据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系统数据迁移期间,不影响参保人的医保待遇,受影响的主要是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省直医保联网结算业务。也就是原莱芜市参保人、参加省医保的人员、持外地社保卡来济南看病就医人员,其社保卡不能在济南市医药机构使用。济南市参保人,在省内济南以外的地市,社保卡也不能使用。 

  为了保障受影响人群能够正常看病就医,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启动了应急结算程序。 

  对于来济南看病就医的异地住院人员,医保定点医院先为参保人提供医疗服务,实行延迟结算,系统恢复后再办理出院结算,或个人现金结算结算后回当地医保部门报销。需要办理住院的,先住院,系统恢复后再补办有关手续。 

  对于参加省医保的人员,需要在门诊就医的,先由个人全额现金垫付,待系统恢复后,个人凭发票、病例等凭证,及时到原就诊定点医院办理省直医保退费结算,省直医保住院患者需办理出院的,实行延迟结算;需要办理住院的,先住院,待系统恢复后补办有关手续。 

  系统数据迁移期间,市医疗保障局在济南和莱芜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参保人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济南值班电话:0531-68966716 

  莱芜值班电话:0634-6217278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