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仙人跳”不成反报警 诈骗团伙被历下警方刑拘

2019-06-06 1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为欠网贷无力偿还,一女子伙同老乡出演“仙人跳”实施敲诈勒索。不想钱没赚到,却因演技缺乏“默契”配合被历下警方全部抓获。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赵杨)因为欠网贷无力偿还,一女子伙同老乡出演“仙人跳”实施敲诈勒索。不想钱没赚到,却因演技缺乏“默契”配合被历下警方全部抓获。 

  2019年5月22日,趵突泉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当天晚21时许,该女子在某宾馆房间被一男子强奸。历下警方迅速出警,将房间内的男子及报警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据报警女子秦某某供述,她与房间内的男子李某某(38岁,烟台人)是在网上认识的,此前二人曾于5月20日见过一面,今天再次见面后,李某某将其带至酒店房间,意欲强奸。同时,李某供述称5月20日,他通过某交友软件认识了秦某某,今天是约在宾馆第二次见面,但两人刚进房间不久,就有自称秦某某哥哥的两名青年男子在房间外敲门,并说来找自己被欺负的妹妹,索要一万元赔偿,不给钱便要报警。 

  报警人与嫌疑人所叙述的情节出入很大,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案件复杂,或许另有隐情,遂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经警方侦查发现5月22日晚上21时许,宾馆楼道出现两名青年男子,在报警人所在房间门口停留10多分钟后,其中一男子开始持续敲门。二人进入房间逗留了一段时间,又迅速离开宾馆。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通过网上交友,色诱受害人后索要钱财的敲诈勒索案,也就是俗称的“仙人跳”。 

  经过对嫌疑人秦某某的审讯,其交代了的犯罪罪行。由于秦某在网上贷款被骗9000元无力偿还,便想到伙同兰州老乡刘某某、王某某到济南来实施“仙人跳”敲诈勒索。2019年5月11日,秦某某、刘某某、王某某三人乘飞机来到济南,一边通过交友软件谎称自己是女大学生寻找目标,一边制定好“仙人跳”的演出步骤。三人商议,秦某某先与受害人进入房间,刘某某、王某某把握时机敲门进入,以妹妹被欺负为由,敲诈受害人钱财,如果受害人执意不给,就以报警相威胁。 

  5月20日下午,秦某某与李某某第一次见面后,发现李某某手戴名表,脖子上戴金项链,便于老乡商议再次约李见面实施敲诈。 

  2019年5月 22日17时两人第二次见面后,秦某某便跟着李某某回到宾馆房间。借李某某洗澡之际,秦某某将宾馆位置、房间号发给了刘某某。十几分钟后,刘某某、王某赶到宾馆敲门,并称自己的妹妹秦某某被李某某欺负,要给一万元作赔偿。 

  李某某因未与秦某某发生关系便不同意给钱。刘某某多次示意让秦某某报警,观察李某某的反应。但秦某某却会错了意,当看到李某某就是不肯拿钱时,一心想赚钱还债的秦某某真的拨通了110。 

  历下刑警二中队的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临时落脚地开展追踪, 5月23日15时许,在济南市历城区某公寓楼将刘、王二人抓获归案。经查,该团伙自5月11日到济,利用相同手段已在历下区、高新区作案多起,三人均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