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浆水泉路绿化工人顶酷暑用抹布擦马路牙子

2019-06-12 1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一则“济南环卫工人像擦桌子一样擦马路牙子”的消息被广泛传播并持续发酵。很多网友提出质疑,认为绿化工人顶高温用抹布擦马路牙子是走形式主义。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工人们是否擦马路牙子,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着处理)。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徐英淦 实习记者 刘辉)今天,一则“济南环卫工人像擦桌子一样擦马路牙子”的消息被广泛传播并持续发酵。很多网友提出质疑,认为绿化工人顶高温用抹布擦马路牙子是走形式主义。济南市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工人们是否擦马路牙子,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着处理)。

  6月10日,有网友爆料称,“几个环卫工大叔蹲在马路边,提着水桶,拿着湿毛巾一点一点擦着路沿石。当时气温34摄氏度,没有阴凉并且靠近地面,真的非常热”,并质疑“为什么要以擦桌子的形式擦一个路沿石”。帖子中,还贴出了爆料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照片显示,几个穿绿色马甲的工作人员,头戴太阳帽,蹲在地上用绿色抹布擦马路牙子。

  记者今日来到网友爆料的事发地点——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路旅游路附近,并向附近的居民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

  “那天应该是园林方面的工作人员,在路边绿化带里种的树,周边还新铺了鹅卵石,好象有抹水泥灰之类的,应该是清理一下施工周边散落的水泥灰,单纯地扫一下可能是清理不干净。”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随后,记者到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该片区原来树坑里没有修饰,这次施工在树坑里加了鹅卵石,在施工过程中,可能有一些泥土溅到路沿石上,当时是工人对这些泥土作了及时处理。随后,办公室主任给记者出示了现场施工的照片,以及施工前后树坑周边的变化对比照。针对工人们用抹布擦马路牙子的情景是否常见?“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着处理)”办公室主任表示,“夏季是园林维护工作的高峰期,目前历下区旅游路这个片区的维护工作正处在收尾阶段。”

  下午1点钟,记者在马路两边看到正在荫凉下休息的园林维护工作工人。其中一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专门擦马路牙子是不太可能的。在施工过程中,有时候难免会溅出来一些泥土、水泥什么的,这个时候最好是立即清理掉。”

  此外,记者还询问他们是否有关于夏季高温作业的要求,“天太热了肯定要找荫凉地方休息,这个是有规定的。一般是下午1点多开始下午的工作,天气太热就推迟到3点多开始。”园林工人说。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