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黑虎泉“虎头”打水被禁 官方回应来了!

2019-06-12 17: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2日下午,一位到黑虎泉泉池里打水的市民刘先生,遭到了景区保安的劝阻。刘先生告诉记者,从端午节那天开始,就不让在黑虎泉虎头打水了,以前每次来打水都是从虎头这儿取水,已经形成习惯,前几天保安就提醒过一次,由于自己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今天过来打水,又忘了这茬子事。

  

  鲁网6月12日讯(记者 徐英淦)“不要在黑虎泉泉池里面打水,请去取水点取水。”6月12日下午,一位到黑虎泉泉池里打水的市民刘先生,遭到了景区保安的劝阻。刘先生告诉记者,从端午节那天开始,就不让在黑虎泉虎头打水了,以前每次来打水都是从虎头这儿取水,已经形成习惯,前几天保安就提醒过一次,由于自己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今天过来打水,又忘了这茬子事。

 

  不让在泉池“虎头”打水 市民怎么看?

  在景区规定的取水点,记者见到了正在打水的市民张女士。张女士每天下午都来黑虎泉打水,对于景区不让在“虎头”处打水问题,张女士表示赞同。“这个规定很好,通行更方便了,以前的时候,都在虎头这打水,人来人往的很容易造成道路拥堵,这样把拥堵问题也解决了。”

  也有市民对不让在虎头处打水表示不满。“水质根本不一样”一位市民质疑取水点泉水与黑虎泉泉池里的泉水水质不一样。还有市民反映,黑虎泉这两处取水点有时间限制,5月-10月取水时间是早6:00-晚20:00,11月-4月为早7:00-晚19:00。如果晚上8点以后过来打水可咋办?

 

  官方回应:容易碰撞“虎头” 对文物保护不利

  泉池为啥不让取水了?取水点与泉池水质是否一样?晚上打不到水怎么办?针对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辉。

  高辉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随着媒体的广泛宣传,黑虎泉景区的知名度大幅度提升,今年景区游客量相较往年大幅度增加。景区根据景区的实际情况在管理方面进行了一些适当调整,其中就包括劝阻市民不要在黑虎泉泉池打水。因为黑虎泉泉群以及园林建筑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些市民喜欢带着金属材质的水壶、水桶过来打水,很容易碰撞“虎头”,对文物保护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黑虎泉泉池附近游路比较窄,在节假日期间,如果游客拥堵在狭窄的游路打水,对游客同行造成不便,而且在打水过程中,也容易将水洒出来,造成路面积水,影响通行。也容易滑倒。

  另外,黑虎泉的泉池是公园的一个核心景点,市民打水位置也是一个游客取景拍照的绝佳位置,呼吁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到规定的取水点取水。把最美的景点,让给游客,共同展现济南市民良好精神风貌。  

 

  对于市民质疑取水点的泉水与黑虎泉泉池里的泉水水质不一样的问题,高辉也给出了回应。“水质是完全一样的。”高辉介绍,黑虎泉泉池东侧取水点建于2006年,为了方便市民打水,2015年景区又新增两处便民取水点,一处在黑虎泉上方,另一处在东门桥以南青龙泉的位置,黑虎泉以及周边的取水点都是从黑虎泉泉源里用水泵把泉水抽出来,在送到这3处取水点,所以说,从黑虎泉泉池里取水跟在取水点取水,水质是完全一样的。

  “由于取水点的水是用水泵抽水,如果水泵24小时连续运转的话,水泵的寿命会收到影响。所以说,每天定时开启。如果过了这个是时间打水,市民可以去白石泉、琵琶泉打水,景区还为市民设置了塑料的便民取水桶。”高辉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6126415269006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