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扬尘污染治理不力 济南43个工程项目被点名!

2019-06-24 1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行动,推广扬尘治理专业化,打造“花园式工地”,持续强化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检查。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李颖)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行动,推广扬尘治理专业化,打造“花园式工地”,持续强化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本周累计出动检查组56组次,检查人员153人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248个,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11个区县。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专项强化整治行动,绝大部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场区内裸土覆盖、道路保洁、物料归整、喷淋降尘、撤网覆绿、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成效显著提升,对具有突出亮点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区二区配套保障初中工程、碧桂园•公园上城1#-3#/5#-8#/10#-12#楼、东郊饭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市章丘区东部医疗中心项目等项目提出表扬,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建议全市建设工程参照学习。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区、二区配套保障初中工程

  仍有个别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差,施工现场不同程度的存在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土方施工不采取湿法作业、施工道路未硬化或不保洁、施工现场积尘积土严重、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等问题。对问题较严重的中烟南侧地块X-1小学项目、济南力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南侧物料存放加工场、陡沟街道办事处大庙屯(铁路北侧)渣土山、西蒋峪北侧山体灾害治理项目、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新村安置房二标段、营东路北头西侧闲置土地(东营子村)共6个项目进行曝光、通报批评;对其余37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济南力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南侧物料存放加工场

   

  西蒋峪北侧山体灾害治理项目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624669646976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