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女孩公交车上突发低血糖

2019-06-28 0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及时救助我的女儿,她才能平安回到家里!”6月27日一大早,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三队接到了市民张先生打来的感谢电话。原来,他的女儿24日乘坐济南公交137路车时突发低血糖,幸亏驾驶员和乘客联合施救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鲁网6月28日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及时救助我的女儿,她才能平安回到家里!”6月27日一大早,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三队接到了市民张先生打来的感谢电话。原来,他的女儿24日乘坐济南公交137路车时突发低血糖,幸亏驾驶员和乘客联合施救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6月24日上午10点52分左右,济南公交137路车驾驶员李春燕驾车由东向西行至七里山路英雄山路时,听到车上有小姑娘打求救电话的声音:“妈妈,不行了我,救我!”话音一出,李春燕立即提醒车上乘客站稳,选点停车赶紧向车厢后部走去。只见小姑娘的脸色发白,头冒虚汗,瘫坐在座位上。乘客顺手将小姑娘的手机递给李春燕,电话那头正是小姑娘的母亲,李春燕忙询问小姑娘病情,通过其母亲了解到,小姑娘的症状应该是低血糖引起的。李春燕赶紧将电话交给身边的热心乘客,热心乘客与其母亲保持交流,并继续安抚小姑娘,擦汗降温。李春燕驾驶公交车向附近医院方向前行。

  就在车辆往医院行驶的途中,小姑娘的难受劲有所好转,告诉驾驶员和乘客情况已经稳定,不用去医院了。但是李春燕还有一些热心乘客放心不下,小姑娘到站后没让她下车,而是到达终点站后,“邀请”小姑娘来到了公交停车场休息室内休息,李春燕还买来水和汉堡给小姑娘,一位苏姓热心乘客也和李春燕一起一直守在小姑娘身边。半个小时后,小姑娘的家人赶来公交车队道谢,将她接回了家。

  27日,小姑娘的父亲找到车队电话又特地致电感谢。救人司机李春燕表示,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积极伸出援手是应该的,也是很常见的,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服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